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人大开展非遗保护条例立项论证调研 李伟讲话
2017-03-23 07: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人大开展非遗保护条例立项论证调研

3月22日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就《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立项论证工作进行调研。

李伟来到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查看了抖空竹、天桥中幡、北京评书、京作核雕、内画鼻烟壶、彩塑京剧脸谱等多项非遗代表项目,鼓励非遗传承人继续努力,不断挖掘非遗项目新的生命力。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文化局、西城区、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和代表性传承人分别汇报了非遗保护工作情况,并就非遗立法工作提出建议。

李伟讲话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非遗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历史文化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伟大见证,要更加精心保护好,凸显北京历史文化的整体价值,强化“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色。今天的立项论证工作调研,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人大要坚持民主立法、科学立法,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做好北京市非遗立法工作。

李伟指出,下一步的调研和立法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政府、社会和项目保护单位、传承人的责任义务。对非遗项目进行多层次多角度分类,有针对性地进行保护。进一步统筹资源、搭建平台,在传习场地、推广展示、市场开发等多方面给予扶持。要注重对传统技艺各环节进行全面、系统的保护,抓紧抢救濒危项目,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妥善记录留存。同时,要鼓励创新,在深度挖掘非遗项目历史文化内涵的同时,鼓励和支持代表性传承人和保护单位结合时代要求、社会需求进行“再创造”。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艺文、闫傲霜,秘书长张清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高枝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