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亦庄前2月工业产值增速超20%

2017-03-24 04: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亦庄前2月工业产值增速超20%

记者日前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2017年1到2月,亦庄工业产值三年来首次位居北京市第一,财税收入、出口额均实现两位数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北京奔驰MRAⅡ装焊车间,“机器人岛”上的几台机器人正协同工作。一台机器人焊接完自己的部分,就将部件递到下一台机器人手里,下一台接过后将其安装到旁边流水线的车身上,配合相当默契。1000多台机器人协同生产,是北京高端制造业提质增效的典型场景。在领军企业的带动下,亦庄汽车及交通设备产业延续高速增长态势,实现产值198.5亿元,同比增长28.8%。

汽车产业只是高端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前2月,亦庄四大主导产业实现产值416.6亿元,同比增长25.8%,电子信息、汽车和生物医药三大产业均实现两位数增速。电子信息产业在龙头企业带动下同比增长47.2%,完成产值112.9亿元。生物医药产业整体表现良好,六成以上企业增速在10%以上,带动产业实现产值58亿元,同比增长19.8%。

工业产值增速喜人,财政税收也实现了快速增长。1到2月,亦庄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8亿元,同比增长43.8%,其中增值税实现21亿元,同比增长1.3倍,企业所得税完成11.3亿元,同比增长29.3%。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2017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全面落实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目标,着力打造“中国制造2025”国家示范区,聚焦国家战略性产业和重点行业,启动“4-10-20工程”,即实现互联网、高端汽车、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10个以上的百亿级规模企业,建设20个代表国家水平、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技术创新平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孙奇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