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明节首个扫墓高峰日 八宝山扫墓人数降三成

2017-03-26 05:3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八宝山扫墓人数降三成

3月25日是清明节第一个扫墓高峰日,北京市215处墓地扫墓秩序良好。全天共接待扫墓市民近51万人、疏导机动车9万余辆;比2016年同期分别下降2.7%、5.2%。八宝山地区接待扫墓市民近3万人,比2016年同期下降32.6%。各墓地治安、交通秩序良好,消防未接报火情。

从3月25日起,北京市属各墓园开始免费派发100余万枝鲜菊花,倡导市民用鲜花祭扫,代替纸钱、供品。在八宝山公墓外,有部分商贩叫卖鲜花,一小盆菊花大约20元,也有人在低价叫卖香纸、纸钱等,但几乎没有市民选购。

此外,各祭扫点还将免费提供环保清洁袋、水桶、刷子、毛巾、毛笔、金粉、油漆等祭扫用品。八宝山人民公墓专门设置志愿者服务台,不断有市民凭个人证件领取免费花束、水桶、毛笔和不同颜色的涂漆等。公墓还免费提供心愿卡,填写后可投入墓区内设立的12生肖时空邮箱,传递亲情。服务台设有专门的香纸回收处,工作人员介绍,会在回收后在规定区域统一焚烧。

2017年清明期间,北京全市预计有超过400万市民祭扫亲人。其中八宝山地区祭扫人数将超过40万人次,昌平区祭扫人数将超过90万人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崔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