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一公寓物业拖欠电费 居民面临断电

2017-03-26 05:4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物业拖欠电费 居民面临断电

“明明业主都把电费交给物业了,现却由于物业未把电费上交供电所,导致整栋楼都即将面临断电。”近日,大兴旧宫镇美利国际公寓的业主为供电问题操碎了心。原来,3月17日,旧宫镇供电所向公寓发放了《停限电告知书》,称若物业不能在3月27日前缴清电费,将停止对公寓的电力供应。

居民 与物业沟通机会都没有

日前,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位于旧宫镇的美利国际公寓。刚进楼门,就看到楼道内的西侧墙壁上贴有两则通知,其一为《北京市电力公司欠费客户停限电通知书》,其内容表示若公寓不能在3月27日缴清所欠电费及滞纳金,则会被停止电力供应。其二为物业留下的撤场公告,公告称由于业主欠费较多,造成物业经济损失严重,物业在与镇政府报备的情况下,于2017年3月1日正式撤出美利国际公寓。业主李女士介绍,物业撤出的时间比通知所述要晚半个月,且是突然撤离的。“招呼都没打一声就搬走了,业主们连与物业沟通的机会都没有”。

李女士告诉记者,公寓内业主是需从物业手中购电的,物业收到电费后会将等值金额冲入业主购电卡中,再定期向供电所缴纳费用。“我不久前刚向物业缴纳了1200元的电费,也就是说,所有的业主都是先缴费后用电的,然而这笔钱物业并没有交给供电所”。提起此事,许多业主都很气愤,“全公寓一百多户业主,不缴物业费的毕竟是少数,而物业却因此影响了整栋楼的供电,实在太不像话。”

物业 用户私改电路致电费缺口大

3月24日,记者在公寓内看到原来负责公寓管理的山西云馨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第一分公司的办公室大门紧锁,几张废旧的办公桌也被遗弃在了一旁。办公室大门上除贴有与楼道内相同内容的撤场公告外,还有另一则通知。通知称业主可在每周几个固定时间段缴纳物业费,最后落款时间为3月14日。看到落款时间,几名业主也有些不明所以,“这不是自相矛盾吗?月初说已经撤场,月中还张罗着收物业费。物业这是什么意思?”

25日,记者按照通知所列时间段,再次来到物业处,见屋内有两名工作人员,其中一人告诉记者,物业本是以镇政府委派的应急物业身份入驻公寓的,目前应急期已过,撤离也是应当,造成现在这种即将停电的情况,则是由于有用户私改电路。“因为用户中有偷电的情况发生,导致我们收上来的电费和需要向供电所上交的电费有很大出入”。至于公寓中有多少业主未缴物业费及存在私改线路的问题,工作人员称并不知情。记者提及为何因为部分用户行为影响整个公寓用电时,工作人员沉默不语,也拒绝提供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

镇政府 会加班加点争取解决问题

3月25日,记者曾就此事询问了旧宫镇政府,对于物业撤离是否真在政府做过报备,工作人员并未明确答复,不过工作人员表示政府正在积极协调该问题。记者进一步询问,由于25日和26日并非工作日,公寓27日即将面临停电,政府预计何时能够解决此事时,工作人员表示即使是休息日,职能部门也会加班加点争取解决问题。

此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前物业撤离后,政府也将按照相关条例法规,安排美利国际公寓物业管理的后续工作。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线索:张女士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田杰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