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骑共享单车 文明也共享

2017-03-26 14:50 千龙网

原标题:骑共享单车 文明也共享

团市委联合网信办等部门倡导绿色出行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思思)春暖花开,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使用共享单车出行,但共享单车除了给市民更多便利外,也引发了不少问题,尤其是乱停乱放情况突出。

今日(26日)上午,由北京团市委联合北京市网信办举办的“文明共享  绿色出行”主题骑行倡导活动在车公庄地铁站举行,来自社会上五十多名骑行爱好者从车公庄骑行到东四十条,宣传绿色骑行。

记者在骑行活动现场看到,骑友们两两一组,有序地从起点出发。骑行过程中,骑友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除了在路口耐心等待信号灯通行外,还劝阻欲闯红灯的行人,积极维护交通秩序。

此外,骑友们还在车公庄、东四十条等市民使用共享单车较为集中的区域将一些随意摆放的自行车码放整齐,还将单车车筐里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对来往行人进行文明共享、科学骑行、绿色出行的倡导宣传。

今年60多岁的曹大叔特意从家骑车来到车公庄参加此次活动。曹大叔告诉记者,平时自己非常喜欢骑自行车出行,不仅绿色环保,还能强身健体。

但是,曹大叔也发现,随着市面上共享单车的数量越来越多,作为一个经常骑行的人,他也会发现身边有不少不文明的骑行现象,比如乱停乱放自行车辆、占用机动车道骑行……他认为这些行为都会给自己和身边的人带来很大危险。因此,曹大叔今天参加活动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绿色骑行宣传多添一份力。

据悉,北京团市委近期还联合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发布了《市民绿色出行、共享文明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宣传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主动参与绿色出行,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共同守护美丽北京!

同时,市保安行业团工委也组织业内团员青年广泛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部分共享单车停放集中的地铁站、商场、超市、社区周边,义务摆放整理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用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参与首都城市环境美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