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区金山陵园上山路将实施临时管控

2017-03-27 15:5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本周末迎清明祭扫高峰

3月27日上午,交管部门根据指挥中心交通运行数据和高德地图的出行数据综合分析预报,本周末将迎来祭扫小高峰,各墓园陵园周边道路以及部分高速公路车流量将有所增大,易发生拥堵。

本周末将会有部分市民选择错峰避开小长假假期提前去祭扫,预计八宝山人民公墓、德陵盘龙台公墓、德陵公墓、金山陵园、八达岭公墓、静安墓园、祥泰陵园、永安公墓、京运陵园、朝阳陵园、西景园公墓等地将成为热门出行地,周边道路预计受车流量增多的影响,易发生拥堵。

其中,八宝山人民公墓及八宝山革命公墓周边的石景山路和雕塑园中街为易拥堵道路,预计本周末上午9时至12时期间车流量增大。

昌平十三陵附近公墓较多,其中前往德陵盘龙台公墓及德陵公墓的市民较多,受其影响,预计京银路、昌赤路、水库北路车流将较平时有所增大。

太子峪陵园周边的京港澳高速岳各庄桥至杜家坎段、莲石东路、丰体南路、西南四环岳各庄桥区容易出现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建议前往祭扫的市民朋友选择双林南路-小屯西路-梅市口路-园博园南路-太子峪路绕行。

金山陵园与香山、北京植物园相邻较近,祭扫车流与出游赏花车流交织,预计周末上午7时到下午6时北五环东向西、香泉环岛、香山路等道路交通压力较大。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本周末7时至19时,海淀区金山陵园上山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只允许7座(含)以下轿车向金山陵园方向行驶,其他机动车禁止向金山陵园方向行驶。

此外,玉渊潭公园近期“热度”较高,周末期间该公园周边道路的车流压力增加明显,西三环辅路南向北方向部分市民违法停车的情况更是加剧了局部拥堵,建议大家驾车前往游玩时尽量避开阜成路、三里河路、西三环、复兴路,并可选择公园周边商区、大厦的地下停车场停放车辆,因公园周边公交线路密集,市民选择公共交通会更加方便。同时,从市区前往平谷观赏桃花的出行车流集中,易造成京平高速、京承高速、东六环、平程路等道路流量增大,建议自驾车前往的市民可由京密路-白马路行驶前往。

相关

节地生态安葬率超五成

上周末是清明祭扫的第一个高峰,全市215处墓地陵园共接待扫墓群众112万人。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以来,本市选择墓地安葬者大约有1/3左右,且呈逐年减少趋势,而选择骨灰海葬、骨灰自然葬和其他节地环保安葬方式逐年上升,“去年全市骨灰立体葬、树葬、花坛葬、草坪葬、撒埋等节地生态安葬比例高达55.97%。”

政府部门也推出了多种殡葬惠民政策,如北京市城乡无丧葬补助居民可获得5000元丧葬补贴;北京市户籍亡故居民骨灰海葬免费;北京市户籍亡故居民使用可降解容器或者直接将骨灰藏纳土中的自然葬免费安葬。此外,根据骨灰海葬、骨灰自然葬、骨灰立体安葬等节地生态安葬补贴实施效果,本市还将进一步研究拓展树葬、花葬、草坪葬等其他节地生态安葬补贴政策。J224

延庆清明启用新骨灰堂

今年清明时节,延庆区殡仪馆新建骨灰堂将正式投入使用。新建骨灰堂位于殡仪厅东侧,寄存格位总共2万个,预计能满足全区治丧群众30年骨灰寄存需求,并可长久使用。

据介绍,延庆区殡仪馆内共寄存骨灰1978份,即日起至4月30日,延庆区殡仪馆启动骨灰移存工作,将馆内现存骨灰全部移存至新建骨灰堂。

新骨灰堂空间大,每个房间进深9.2米,开间8.4米,走廊楼顶采用透明板吊顶,自然采光效果好。骨灰格位架选取耐高温、防潮、防腐蚀材料,所有房间均安装了通风换气设备和烟感报警器。此外,寄存格位采用智能化管理,一格位一卡,治丧群众只需刷卡,就能轻松存放骨灰盒,寄取方便。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孟环 叶晓彦 通讯员 王晓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