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洗衣厂利用渗坑偷排废水 老板被行政拘留

2017-03-28 01:3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洗衣厂偷排废水 老板被行政拘留

近日,经市民举报,环保、公安联合突击检查,发现位于大兴区的一家洗衣厂利用渗坑偷排废水,该厂老板凌某被大兴区警方行政拘留。

根据市民举报,3月16日,大兴区环保局联合区公安分局环食药旅中队,于凌晨对某洗衣厂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洗衣厂正在生产,并将未经处理的洗衣废水直接排入厂区南侧无防渗漏措施的渗坑里。通过对废水取样检测,发现废水中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pH值、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等指标均超过排放限值。根据有关规定,大兴区环保局对该洗衣厂处以5万元罚款,并初步判断该企业偷排行为已构成行政拘留要件,立即将案件移送至公安部门。3月20日,大兴区环保局向该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督促其改正违法行为。3月21日,大兴区公安分局对该洗衣厂经营者凌某予以行政拘留。

大兴区环保局监察支队支队长任明介绍,水污染物达标排放是排污单位的法定义务,该洗衣厂没有建设相应的污水处理设施,夜间直接将超标污水直接排入没有防渗漏措施的渗坑里,污染了水体和土壤。该行为不但违反了《北京市水污染防治条例》中水污染物达标排放的要求,也适用于《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由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处罚的措施。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吴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