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区拆违打造西三环外风景线

2017-03-28 03: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淀区拆违打造西三环外风景线

东接解放军466医院,西邻北京化工大学西校区,北隔紫竹院路与香格里拉酒店面对面,西三环外的北洼路西侧违建成片。日前,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联合城管等各职能部门,对北洼路及紫竹院路周边区域开展综合整治,拆除违法建设85处8000余平方米。违建拆除后,这里将进行整体的环境提升改造。

日前,记者来到解放军466医院西门,只见马路对面,一长排临街商铺已经被扒掉了外接的门脸,露出原始墙面。粉色的砖墙上还能看到“北洼路粮店”几个大字。施工人员正在屋顶,对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原来这几家都是饭店,24小时营业,晚上服务员从后门扔凳子什么的,吵得很。”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比这几家更过分的是往北那一排灰色的小瓦房,那是1976年大地震时盖的地震房,后来被出租,开墙打洞,开了7家寿衣店、花圈店。“一年到头花圈就摆在门口。”周围居民说,住在香格里拉酒店的客人从窗户向下望,一眼就能看见这里。“太影响形象了。”

为响应周围居民呼声、提升地区环境,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将北洼路地区列为今年环境整治的重点区域。日前,街道联合城管、公安、消防、食药监等部门启动整治工作。此次整治计划用五天时间,拆除违法建设85处8120平方米,整治开墙打洞39处,拆除违法违规广告牌匾60余块,取缔无证照经营商户18家。

此次整治,紫竹院街道拆除一处、整治一处、提升一处。“整治前,经过反复论证,我们对北洼路、紫竹院路进行了整体设计,整治后将进行施工改造。”紫竹院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工程包括取消高台阶平房商铺临街的台阶,把商铺的外立面统一粉刷成灰色,增加仿木格栅幕墙,新建种植池和木围栏,进行绿化美化;统一规划设计具有传统特色的商铺牌匾,形成特色一条街;对围墙、墙基及大门进行统一粉饰等。改造工程预计4月底完成,届时,北洼路、紫竹院路将成为西三环外景观亮丽的风景线。(记者 于丽爽)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