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周边将种"绿色项链"抗霾 外媒:关停污染企业最有效

2017-03-28 08:28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北京周边将种"绿色项链"抗霾 外媒:关停污染企业最有效

核心提示:在北京周边的河北省,官员们决定打造一个叫“绿色项链”的绿带,希望能改善空气质量。一些环保专家说,对于北京周边和河北省的污染危机,真正有效的解决办法是关闭该地区的大量钢铁厂。

 外媒称,中国将在北京周边种植“绿色项链”树木带以对抗雾霾。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24日报道,中国官员曾尝试通过零星的方式来解决该国长期存在的空气污染问题,如对一些污染企业处以罚款,投资替代能源,责成下级官员执行有关标准等。

现在,在北京周边的河北省,官员们决定打造一个叫“绿色项链”的绿带,希望能改善空气质量。河北省有大量煤电厂、钢厂,中国污染最严重的一些城市就在该省。

“绿色项链”计划是河北省政府23日在其网站上公布的一个方案中提出的。该方案还提到了京冀交界地区的一些发展规划。

方案说,将依托山脉、河流水系、水库、湿地、田间耕地、主要交通干线,建设环首都生态保护绿带;增加交界地区森林面积;保护恢复连片湿地,为首都戴上“绿色项链”。

中国媒体去年2月报道称,北京考虑构建5条“通风廊道”,每条至少500米宽,以改善空气流通。报道还称,一些较窄的通风廊道也在规划中,具体数目不详。

中国曾尝试通过庞大的植树项目来解决环境问题。最有名的是内蒙古等地鼓励人们种植树木,以阻止沙漠的蔓延。

一些环保专家说,对于北京周边和河北省的污染危机,真正有效的解决办法是关闭该地区的大量钢铁厂。

官方媒体日前报道称,北京警方拘留了某热力管网公司的一名员工,原因是该员工因违规操作导致污染物超标排放,造成大气污染。

报道称,赵某违规操作,造成一台4吨的燃煤锅炉脱硫设施无法正常使用,致使二氧化硫等污染物超标排放。经环保部门检测,这台锅炉排放二氧化硫超标10倍,对大气造成污染。

报道称,这是北京市首起适用《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对污染大气违法行为责任人予以行政拘留的案件。

另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3月24日报道,唐山市位于中国首都北京周边的河北省。如果风向不对,就会将唐山炼钢厂排放的废气吹向180公里外的北京。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向空气污染宣战,并表示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河北省23日公布了一项计划,即增加京冀交界地区森林面积,保护河流与湿地,为首都戴上一条“绿色项链”。

绿色和平组织认为,北京周边地区未按计划关闭的钢厂和煤电厂是造成雾霾的罪魁祸首。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