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7-03-28 08:50 东城区政协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月20日十四届区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3月20日下午,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区政协主席宋甘澍,副主席王红、颜华、李铁生、毕博闻、姚卫海、朱岩石、肖燚,秘书长赵茂杰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红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关于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草案)》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界别召集人名单(草案)》。

宋甘澍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协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是在各专委会工作计划的基础上,充分发扬民主,全体委员参与,经政协机关内部几上几下研究形成的,并经政协党组会议和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工作要点体现了区政协在届首之年,如何建立一个引导和服务全体委员服务基层、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安排;体现了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对焦、精准对焦的工作安排;体现了区政协履职尽责工作方式的安排。

宋甘澍就履行好政协常委职责,做好全年工作强调:一是要讲政治。政协常委要带头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央、市、区委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权威,自觉贯彻中共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和一系列新战略、新思想、新要求,这是政协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二是要建立全方位、立体式服务保障委员履职的体制机制。今年区政协将通过各专委会、界别、委员街道活动小组、民主监督小组等平台组织更多跨专委会、跨街道的活动,鼓励委员多项参与,共享各项活动资源,充分调动委员参与政协活动的积极性,体现委员的主体性,保持政协委员的活力和参政议政的热情。要抒发委员的家国情怀,组织委员深入社区,走群众路线,让委员能够真正走进社区、走到老百姓中间去,了解基层、反映民意,切实发挥好、应用好政协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加强学习。要重点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特别是习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对区政协委员更具有针对性、指导性,需要深入的学习和研究。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年区政协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四是要围绕东城区“一条主线、四个重点”战略任务,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做好服务。区政协的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工作要把握好时机和角度,提出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做到帮忙不添乱。今年区政协安排的重点调研,也要体现关注基层、关注民生、服务基层、服务民生的理念,为我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五是开展政协“走基层、转方式、改作风”活动。结合中央提出的把“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要求,通过采取组织全体委员走群众路线的方式,让委员能够多深入基层、联系基层、了解基层;转变政协履职方式,政协机关要服务保障好委员履职,组织协调好委员履职,充分发挥政协智力优势,多开辟履职渠道,进一步深化和丰富政协委员的履职途径,保护好委员履职积极性,引导好委员履职热情;改进政协机关工作作风,服务和保障政协委员和政协履职活动,摆正政协机关与委员的关系,真诚地与委员交朋友,把握好“亲”和“清”的关系,与委员既要做到亲亲切切,又要做到清清爽爽。

责任编辑:魏芯蕊(QN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