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下品中华文化 宋庆龄故居迎来海棠文化节

2017-03-29 11: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

 3月末的,宋庆龄故居内的海棠花已然含苞待放。刘达华摄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讯 春风荡漾,绿柳微拂,坐落在后海北岸的宋庆龄故居已是春意盎然,园中的两棵古西府海棠悄然绽放。“听海棠花开 品中华文化”第八届宋庆龄故居海棠文化节日前开幕。

1

四国留学生在宋庆龄故居的海棠花下演奏古筝乐曲。刘达华摄 千龙网发

开幕式上,在娇美动人的海棠花下,来自俄罗斯、日本、印度尼西亚、蒙古国的4名留学生身穿民族盛装,与身着汉服的4位中国小学生一起,熟练地弹奏着一首首古筝乐曲。悠扬的琴声和着熏香、插花表演,在庭院古树新花的映衬下,呈现出一幅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各国人民和平友好的优美画卷。 

宋庆龄故居海棠文化节将持续举办至4月18日,期间还可欣赏到数以千计的海棠花卉和木本海棠盆景,并将推出限量发行纪念明信片代门票活动。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王立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