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陶然亭公园 “万棠盛艳” 推五大赏花区迎游人

2017-03-29 15:06 千龙网

来源标题:陶然亭本周海棠花开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记者 耿学清)  “陶然阡陌·万棠盛艳”,陶然亭公园海棠花本周进入花期,第三届海棠春花文化节正式开幕,五大赏海棠景区开始迎接游客到来。

海棠素来被誉为“国艳”,是吉祥美好的象征,也是自古以来春季花卉中的经典品种。据了解,陶然亭公园已连续多年种植营造以海棠为主的春季观花植物景观,目前全园栽植和摆放45个品种,3000余株各色海棠。

今年,陶然亭公园用花4万余株,结合园内迎春、碧桃等春花类植物,将陶然亭公园装点得绚丽多彩,营造出“万棠盛宴”的景致。

陶然亭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海棠春花文化节以全园地栽海棠为主景观,推出包括“棠溪花海”、“甜蜜岁月”、“香气满园”、“国色迎晖”、精品盆景展在内的五大赏花景区,利用园内主路两侧的树干、树洞、树缝的天然形状发挥创意,在不伤树身的前提下,用水粉描绘出小鹿、热带鱼等活泼可爱的小动物,配合园内主干道设置“花开似锦”、“小集市大梦想”等活动,既能赏花又可体验春日文化。

此外,每周六上午9点到11点,在公园慈悲庵内,将为游客上演古风音乐。表演者身着古装使用古筝、琵琶等乐器演奏,游客可漫步于古建院落之中,闻古风音乐之声,赏典雅素净之海棠。为引导游客文明游园,今年陶然亭公园开展文明游园引导,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宣传、劝阻、引导、执法,同时公园呼吁游客文明游园,爱护花木。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 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