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7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亮相北京 "土豪国"揽中国生源

2017-03-29 15:4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土豪国”高额奖学金揽中国生源

上周末,来自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所高校和教育机构聚集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2017(第22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北京站启动。在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东南亚、中亚、西亚、中东欧等地区各国的参展院校数量普遍增加,并形成了一定规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7所高校还首次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

记者注意到,这些地区的不少学校推出了高额奖学金招揽中国生源。比如,阿联酋航空大学推出了10个高达60多万人民币的全额奖学金名额;皇家卡西米大学推出了50至70个全额奖学金名额;80%申请迪拜密德萨斯大学的学生都将有机会获得奖学金。据了解,迪拜主要有欧美澳等院校在迪拜开办的分校,还有当地采用国际制度的大学,比如迪拜国际学术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高等教学自由区,汇集了包括澳大利亚、印度、美国、加拿大、英国等9个国家的23所大学。所有学位课程均经迪拜知识和人力发展局审核,并采用英语授课,且所获学历学位都得到了中国教育部的承认。有参展人员向记者表示,近年来,中国和阿联酋联系不断加强,2016年11月阿联酋对中国公民实行落地签,因此,中阿签证环境宽松;此外,由于目前迪拜国际留学生的中国学生人数并不多,所以针对中国留学生申请的迪拜签证会更加容易。“中国学生不用远赴英美,来这里也可以获得国际公认的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名校学位。”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民在展会上透露,教育部正在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历学位关联互认,甚至学分互认,政策利好也开拓了中国留学生的就业前景。(记者 牛伟坤)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