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奥运村街道制定环境建设规划 三年治理19条背街小巷

2017-03-31 14:21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三年治理19条背街小巷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31日上午,记者从朝阳区奥运村街道了解到,今年奥运村计划对区域内军民共建路、绿城诚园东侧和北侧路等5条背街小巷进行环境综合治理,解决影响周边居民的停车堵路、占道经营等问题。

此外,街道居民通过居民议事厅共商共治,制定了地区环境建设2017-2019三年规划,将围绕24条主要道路、10条次干道、19条背街小巷的路网结构,计划分12个区域进行统一规划和治理。

现场   给临街居民楼安装多孔金属板

军民共建路是一条位于京藏高速东侧的背街小巷,路面只比两辆轿车并排宽一些。军民共建路南口连接科学园南里西街,这里正进行着环境综合治理。

临街居民楼外,工人正在安装一块有许多孔洞的金属板。奥运村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原本是“开墙打洞”底商,治理后安装冲孔板护栏不影响采光,也能避免隔窗售卖的情况。

据介绍,科学园南里西街连接奥运场馆和高速公路,550米长的道路周边分布着3个老旧小区,生活配套设施基础薄弱。

年初,针对科学园南里西街的规范商铺牌匾、增加绿化景观、粉刷楼体、治理乱停车等整治工作陆续展开。目前,粉刷建筑外立面9000多平米,补植绿化1560平米,利用改造后的护栏建设了600多米的社区文化墙。

整治   年内清洗11条道路围栏围墙

负责人介绍,军民共建路是周边五小区居民进出的唯一通道。以前这里人车混行,路边停车和小贩摆摊经常造成拥堵。去年,街道办事处对道路进行了微循环改造,加装交通护栏消除停车堵路现象,实现了人车分流。

据了解,今年,包括军民共建路在内,绿城诚园东侧和北侧路等5条背街小巷都将进行治理,通过“开墙打洞”整治、环境绿化美化等综合治理,实现道路通畅、卫生整洁、管理有序。“我们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地区共19条背街小巷的治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奥运村街道还将对林萃路、林萃东路等11条道路的围栏围墙进行清洗,人行道更换步道砖,沿路的电杆和电闸箱也将进行小广告防粘贴改造。

规划   分12区域治理  涉及24条主要道路

今年年初,奥运村街道通过居民议事厅,搜集辖区居民意见建议,制定了地区环境建设2017-2019三年规划,围绕24条主要道路、10条次干道、19条背街小巷的路网结构,划分12个区域进行统一规划和治理。

按照三年规划,年底前基本完成南沙滩、306医院2个特色区域建设和军民共建路等5条背街小巷治理的工作。当前,今年环境治理任务都已启动。

据介绍,奥运村的环境整治主要包括环境卫生、环卫设施、街巷秩序、建筑立面、牌匾标识、户外广告、园林绿化等7个方面,都有明确的标准和措施。

街道办事处制订了环境整洁、小巷卫生、设施完善、街面有序、建筑协调、标识规范等9大项27个治理标准。街面秩序无乱搭建、绿植树木整齐无杂草杂物等标准明确,执行起来不会出现偏差,检查起来更容易判断。

街道办事处将实施“片区长”“街巷长”“楼院长”管理制、“五位一体”的行业作业制、“八位一体”的执法联动机制等三大措施,引导居民自治维护环境秩序。其中,“片区长”“街巷长”“楼院长”管理制将把责任落实到社区,建立以社区书记、主任为“片区长”、社区居干为“街巷长”、居民代表为“楼院长”的环境管理负责制。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