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春花达北京市属公园绿地面积的七成

2017-03-31 15:3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清明赏花图

清明假日期间,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举办“清明缅怀、节日民俗、踏青赏花、名园春胜、特色展览”五大类、25项清明假日游园活动,游客市民可登录市公园管理中心及各公园官方网站、政务微博了解具体活动情况。

今年,陶然亭公园、玉渊潭公园、中国园林博物馆等结合自身特色,将开展寒食诗会、民俗展示、主题纪念等多项主题游园文化活动,陶然亭公园在海棠春花文化节中将举办2017年“清明·陶然诗会”;玉渊潭公园樱花园可体验拔河、射箭、画风筝等民俗活动。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举办“食青团、放断鹞、祭蚕神”及创意制作等清明习俗体验活动。

据统计,今年春季市属11家公园玉兰、梨花、碧桃等多种“花卉树”相继绽放,春花观赏面积达到了园内绿地面积的70%,共有百个主题赏花景区、面积近1000公顷。清明期间,玉渊潭公园内数十株白妙、松前红绯衣、八重红枝垂、大提灯等中花期品种樱花相继开放,一定程度弥补了早樱和晚樱之间的花期断档;梅花文化馆将作为北京植物园新增设展区对游客开放,此外陶然亭观海棠、中山公园蕙兰精品展也是好去处。

多数公园的游船也将成为人们“清明探春”的首选;颐和园、北海、中山、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等六家市属公园春日开航,新增游船百余条,近2000条游船伴游客市民泛舟赏景。天坛公园神乐署还将举办“坛乐清音 清明音乐会”。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