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为省几步路 行人翻护栏

2017-04-01 06:1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为省几步路 行人翻护栏

3月31日,有市民反映,在昌平区生命科学园地铁站附近,经常有人翻越护栏横穿马路。昌平区交通支队工作人员表示,会前去制止翻越护栏行为。

提供破案线索有现金奖励上午,北京晨报记者在生命科学园地铁站附近看到,位于地铁站西侧的北清路为东西走向的双向八车道,附近人流量和车流量都比较大。路的上方横跨着一个过街天桥,供行人通行。记者在北清路靠近地铁站的路段看到,道路中央铺设着一条不到两米宽的绿化带,绿化带两侧分别安装着一排一米来高的护栏。据附近市民介绍,经常有行人无视附近的天桥,在该处翻越护栏横跨马路。

市民刘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他经常开车路过北清路,“在生命科学园地铁站附近,常能看到有人翻护栏过马路,特别是在早晚高峰的时候,翻护栏的人可多了”。刘先生无奈地说:“虽然过街天桥离得本就不远,但还是有很多人会为了少走几步路,选择翻护栏,多危险啊。路上来往的车子本来就多,我每次路过的时候都特别小心,生怕车子碰到翻护栏的行人。”刘先生还向记者回忆道:“前几天赶上下雨,我看到一位中年女子想过到马路对面,她试着翻了好几次都没成功,后来硬是在一位男同志的帮助下,才翻过了护栏。

在记者逗留期间,便看到一男子正站在马路中央的护栏旁,不时给过往的车辆司机发放广告单。眼看着手中的广告单就要发完了,该男子环顾四周见没有车辆经过,便急忙抬起左腿,纵身一跃翻越过了身旁的护栏,向地铁站方向走去。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条规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记者就此向昌平区交通支队询问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会前去制止行人翻越护栏的行为。同时,交警部门提示,行人翻越护栏横穿马路,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呼吁附近行人增强安全意识。

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