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2017年将投两亿元改造居民生活设施

2017-04-01 06:3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今年将投两亿元改造居民生活设施

北京市2017年计划安排2亿元左右,用于新建和改造升级社区的蔬菜零售、早餐等居民必要的生活便利设施。同时,将针对具体项目进行补贴,引导品牌化连锁化,杜绝小散乱。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疏解整治是为了提升、改善人居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

3月31日上午,在东城区大佛寺东街兆军盛菜市场,附近的居民在这里排队买菜。菜市场经理介绍, 2016年附近隆福寺早市关停,为解决周边老百姓购菜问题,兆军盛菜市场作为隆福寺周边最大的菜市场,东城区有针对性地支持该菜市场又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升级改造,附近调整的一些早餐品牌进驻,菜市场空间也进行了改造,更加宽敞。菜市场旁边原有一家非品牌、非连锁的小超市,由于经营品质较低,今年将不再续租,即将改为国安社区品牌连锁店,为居民提供便民购物、末端配送、洗染、社区公共事务服务、社区互动平台等综合性服务。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类似这样的市场改造将有资金和政策支持。北京市政府提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包括违法建设拆除、中心城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棚户区改造等等,出发点是解决老百姓面临的现实问题。专项行动开展后,疏解整治腾退的空间除了服务保障中央政务功能外,更多的将用于建设公园、绿地以及公共开放空间,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同时,还要大力推动建设百姓生活服务中心、养老照料中心、便民商业网点等服务设施以及停车场等市政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功能。

据北京市商务委提供的数据,2017年一季度,全市共新建和规范提升便民商业网点200个,其中蔬菜零售网点75个。

目前,北京市发改委正在会同市商务委研究相关政策,计划安排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对包括蔬菜零售、早餐等在内的多项便民商业设施新建、规范和提升给予资金支持。具体来说,每个项目补助不超过其投资额的三成。此外,东城区也有相应补助,对新建、改造、连续经营的符合条件的市场,进行综合评价后,给予政府奖励。近期将启动项目征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