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管开展“护卫蓝天”专项执法行动 市民提供线索可获奖励

2017-04-01 06: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城管有奖鼓励市民提供线索 最高可奖2000元

据北京市城管执法局消息,3月20日至5月20日北京全市范围内将集中开展“护卫蓝天”施工工地专项执法行动,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将有奖鼓励市民通过多种途径向城管执法机关提供违法行为线索,举报人可获100元-2000元的奖励。

多部门共护北京蓝天

3月31日上午,北京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在朝阳区奥园管委会一处施工现场组织召开“护卫蓝天”施工工地专项执法现场会。此次专项执法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将强化对施工扬尘的执法检查,并将联合交管、城管委等部门组织夜间对渣土车的专项执法检查,加强空气重污染应急准备工作,出现雾霾、大风等不利气象条件时,及时启动应急措施,落实组织开展对施工扬尘、道路遗撒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

2017年以来,北京市城管执法系统共查处施工工地违法行为1931起,罚款1137.44万元。全市开展“每周行动日”设卡路检夜查354次,市级部门开展联合检查21次,移送环保局进行差别化收取扬尘排污费处罚信息4条。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市住建委对7家扬尘治理不达标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7家严重违规施工企业暂停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天。

市民提供线索可拿奖金

据北京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车辆泄漏遗撒、露天焚烧等违法行为多发生在深夜或凌晨,点位也多在偏远地带,执法查处存在取证难等问题。

对此,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将有奖鼓励市民通过多途径向城管执法机关提供线索。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有明确举报对象、具体的举报事实和线索,且举报内容事先未被相关部门掌握,城管将按照法定程序进行立案调查。举报内容经查证属实并立案处理后,城管将根据举报人提供的举报证据等因素,对举报人予以100元-2000元的奖励。

此前已有市民在擅自散发、张贴、喷涂宣传品以及运输车辆泄漏遗撒等方面进行举报,并拿到相应的奖金。

可拍照录像取证举报

按照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制定的《城市管理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规定,一旦市民发现城市管理类违法行为,可以通过登录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官方网站、拨打96310城管热线、来信、来访等方式向城管执法部门进行实名制举报。

据介绍,市民群众在发现城市管理类的违法行为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可以用拍照、录像等方式第一时间进行取证。同时,市城管执法局也将定期向社会公示奖励金额发放情况,并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保护举报人在身份、举报内容和奖励等方面的合法权益。文/本报记者 李涛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