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常委会首次会前学法 推动党内学法常态化制度化
2017-04-01 06:5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委常委会首次会前学法

3月31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前,邀请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市委常委会作专题辅导。这是市委常委会首次安排会前学法。

建立常委会会前学法制度,是贯彻落实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党内法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举措。大家认真听取辅导报告、深入思考。

马森述在报告中说,《问责条例》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政治制度中汲取营养,发扬我们党历史上管党治党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党章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细化,抓住谁来问责、对谁问责、问责什么和怎么问责四个关键,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是我们管党治党的制度利器。

郭金龙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党的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密切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起来,把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落实到位。

据市委办公厅介绍,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全面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将党内法规制度制定工作纳入市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重要法规制度由市委全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市委正在研究建立党内法规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形成市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党内法规工作大格局。全市各级党组织健全党内法规制度制定机制,梳理完善各项制度规定,层层抓好贯彻落实。

为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市委研究建立了市委常委会会前学法制度,适时安排在市委常委会会议前,结合相关议题,利用30分钟左右的时间,采取专题讲座、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学习党内法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皓 武红利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