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二代智能“暖心宝”4月入市 进军智能家居

2017-04-01 13:33 千龙网

来源标题:今年1180台锅炉完成清洁改造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思思) 昨日(31日),记者从北京热力集团了解到,今年本市将完成1180座锅炉的清洁改造。

此外,记者了解到,清煤降氮是北京市治理大气污染的重中之重,北京热力积极响应市政府的号召,今年将改造1180台锅炉。

据悉,北京热力将分三个层次来实现锅炉的氮氧化物减排,一是超净排放,二是清洁排放,三是非化石能源供热。在减排的同时,还要节能节热。预计改造完成后,一个供暖季将直接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083吨,相当于每年停驶1.6升家用轿车120万辆。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对客户服务体系中,北京96069热线仍然占据着主要位置,这个从2010年9月成立的24小时北京热力客户服务中心,经过了7年的时间已为北京市民所熟知,很多非北京热力用户出现供热问题时也拨打96069热线。七年间共接听非北京热力用户来电38万余个,占总来电量的35%。

据悉,96069目前共设置8家区域分子公司、40个服务中心、95个服务站点、311个维修网点,用户的报修工单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短信形式发送到维修网点,加快了信息反应的速度,提高了故障处置效率。

相关新闻  新“暖心宝”4月入市 进军智能家居

记者从北京热力集团了解到,从今年4月份开始,第二代“暖心宝”将投入城六区的居民家中,届时居民只需通过掌上热力的手机客户端就可以对家进行“远程遥控”。

2016年“掌上热力”手机客户端正式启用,同步推出可以实时监测室内温度、湿度及空气质量等指标的“暖心宝”家居硬件。市民不仅可以通过手机缴纳热费还可以通过“暖心宝”实时监测用户家中的室温。

今年4月份,4000至8000套第二代“暖心宝”将投入市场,率先在城六区使用。“我们之所以选择非供暖季投入使用,是想在2017年供暖季来临之前将设备调整到一个最好的状态,不会影响供暖季的使用。”相关负责人表示。

第二代暖心宝除了可检测温度、湿度外,还同步设计开发出更多的智能家居入口,未来可以和家中的智能家居进行互联,更多人性化的功能将得到实现。比如通过“掌上热力”进行开灯、开空调等的操作;当你出门在外时,也可以通过APP监控家里的安全,出现意外情况,系统会自动向用户手机“报警”。

“暖心宝就是个智能路由器,未来所有智能家居的指令入口都可以通过暖心宝进行连接,统一调配。”北京热力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思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