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明小长假北京六条高速车流量大

2017-04-01 13:36 千龙网

原标题:小长假六条高速车流量大

包括京藏、京开、京港澳等 预计明日达出行最高峰 此外 北京往承德、天津等7个方向车多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谢璐)明天(2日)将迎来清明小长假,祭扫加踏青,预计公路网出行量将达最高峰。《法制晚报》记者上午从北京市路政局路网中心获悉,从近两年数据来看,清明假期58%左右的交通量都集中在六环路、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京通快速路、机场高速6条高速公路。

市路政局路网中心通过对2015年、2016年清明节前后公路网运行特征进行分析,预计今年清明前后公路网总体呈现“节前小幅攀升、节日首日达到最高、之后逐步回落”的运行特征,较去年同期将出现9.5%左右交通量涨幅,预计峰值将达390万辆/日。

数据分析显示,交通量集中在少数几条高速中。从近两年数据来看,58%左右的交通量集中在排名前六位的高速公路,包括六环路、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京通快速路、机场高速,这也意味着这些高速路清明假期期间将面临较大的交通压力。

另据交通部门预计,清明节期间,本市将形成7个比较明显的车辆流向:北京-怀柔-密云-承德、北京-平谷-天津、北京-沈阳-哈尔滨、北京-天津-上海、北京-廊坊、北京-房山-保定-石家庄、北京-延庆-张家口。

从历史数据来看,近16年交通流量占比最大的为北京-沈阳-哈尔滨方向,占比达23.45%;北京-延庆-张家口方向次之,占比为19.94%;北京-房山-保定-石家庄方向第三,占比为16.16%。

交通部门提醒市民,在出行前要做好计划,尽量避开拥堵路段行驶。

清明假期主要车辆流向分析

承担北京—沈阳—哈尔滨方向的高速为京通快速和京哈高速,公众跨省出行将更多选择京哈高速。

承担北京—延庆—张家口方向流量的京藏高速和京新高速,受节日影响交通量变化趋势接近,但是京藏高速承担绝大部分通行压力。

承担北京—房山—保定—石家庄方向的京港澳高速和京昆高速受节日影响交通量变化趋势接近,但京港澳高速承担绝大部分通行压力。

承担北京—廊坊方向的有京开高速(大广高速)、京台高速,受节假日影响车流量上升幅度较大,京台高速的通车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京开高速交通压力。

承担北京—天津—上海方向车流量的高速为京沪高速和京津高速,节假日期间京津高速车流量上升幅度较大。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