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橙警期间多部门开展行动 排放超标重柴车罚了87辆

2017-04-05 15:13 千龙网

来源标题:排放超标重柴车罚了87辆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清明小长假随着一场淅淅沥沥的“清明雨”结束。受降水影响,4月5日京城最高气温降至20℃以下。据环保部门预计,未来三天气象扩散条件仍然不佳,7日晚间随着一股冷空气过境,污染将开始消散,空气质量将逐步好转。本周末,蓝天将重新回到京城的怀抱,适合踏青赏春。

此外,今起全市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全市禁止上路行驶,解除预警时间将另行通知。《法制晚报》记者上午了解到,橙警期间全市多部门保持高压执法检查态势,已罚87辆超标重型柴油车,罚金4.16万元。此外应市教委要求,今日全市中小学也停止户外活动。

天气 清明雨拉低气温 气象扩散条件较差

昨夜春雨潜入京城,此次降水主要集中在南部地区。据市气象台发布的4日18时至5日6时降水量信息显示,昨夜全市大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东南平均0.2毫米,西南0.1毫米,城区及东北微量,最大的降水发生在门头沟灵山及房山蒲洼,为0.8毫米。

因为近地面水汽增大,今天京城陷入一片灰蒙之中,早晨有雾气笼罩,白天的能见度在3至7公里左右,夜间雾气更浓,能见度仅有1至2公里左右。受到降水影响,外加云层覆盖升温乏力,今天最高气温仅有19℃,这与假期期间动辄23℃的气温相比略有下降。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处于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中,气象扩散条件较差,公众外出需做好健康防护。

空气 4月7日夜间起 扩散条件开始转好

记者今日从环保部门获悉,上午本市空气质量已转为二级良至轻度污染水平。不过4月5日至7日白天,扩散条件仍然不利,预计空气质量为5级重度污染。

本轮污染从4月2日夜间开始,北京环保监测中心监控显示,前天下午到傍晚,有较强对流天气,污染浓度降低到良至轻度水平。但随着天气形势逐步趋于稳定,污染浓度又开始逐步上升。昨日白天,空气污染为5级重度污染。

昨日下午,河北中南部保定地区浓度降低。受偏南风的作用,北京南部地区浓度降低至3级轻度至4级中度污染水平。昨日19时,受5级西南风的影响,北京南部地区空气质量得到很大的改善,达到优良级别。不过南北差异很大,北部地区依然为重度污染级别。

当前,全市继续保持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状态。经监测预报会商,由于目前京津冀南部区域空气质量良好,前半夜偏南风影响本市,今天夜间预计为中度污染水平;5日至6日全市预计维持中至重度污染水平;7日夜间随着冷空气过境,北京气象扩散条件将逐渐好转,双休日将重现蓝天白云,利于赏春景。

应对 多部门高压执法 中小学停课外活动

日前,市应急办会同市预警中心发布了橙色预警提示信息,从今日起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全市禁止上路行驶,解除预警时间将另行通知。

橙警期间,全市住建部门出动80个检查组,共310人次(含夜查)开展专项检查,现场检查工地310项;利用视频监控非现场检查1613项,发现问题30项,对未严格落实措施的工地已要求立即停工整改,并移交城管执法部门进一步处理。

全市环保系统继续保持高压执法检查态势,针对重型柴油车、“小散乱污”企业、“三烧三尘”等污染排放单位和机动车排放开展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02人次,检查机动车约70451辆次,其中重型柴油车3723辆次,处罚排放超标重型柴油车87辆,罚金4.16万元;检查加油站94座,未发现违规行为;检查污染源单位和点位326个,发现环境违法问题51起,对违法问题已当场制止并依法严肃处理。

市政府督查室、市环保局联合督查组继续出动,对海淀,房山区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查。从目前各部门督查、各区自查发现问题情况看,主要为裸露土堆未完全苫盖、露天焚烧等,对相关违法问题已当场制止并依法严肃处理。

记者上午从部分学校了解到,4月3日已经接到北京市教委的相关通知,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停止户外课程和活动。记者上午从史家小学了解到,学校的课间操已经改为室内,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做一些轻微的伸展活动;此外,通州区思玛特幼儿园还为学生准备了冰糖梨水等“加餐”。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耿学清 赵颖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