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小区外数十辆车一夜被砸 警方介入调查

2017-04-05 15:4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小区外数十辆车一夜被砸

昨天(4日)上午,通州区马驹桥镇“珠江逸景家园”业主反映,一夜之间,小区门外停放的50多辆私家车车窗破损,车座上留下钢珠。尽管车内物品被人翻动,但贵重财物基本没丢,他们怀疑有人蓄意报复或警告。记者获悉,通州公安分局大杜社派出所已立案调查此事。

据了解,此次被砸车辆多为业主所有,被砸位置为副驾驶车窗中部。超过3名业主向记者证实,他们翻查车内情况时,在车座上找到钢珠,怀疑有人用钢珠枪或弹弓将窗击破。业主介绍,车窗破损后,车内的手套箱、手抠等处被人翻动,但除有人反映丢失少量零钱、眼镜等杂物外,多位业主称“放在明面儿上的百元大钞、加油卡,手包都没有丢”,让人感觉“事情不简单”。记者发现,此次被砸车辆多为30万以下的中小型车。

车主程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通州大杜社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处置。但鉴于被砸车辆较多,民警又找来公安刑侦人员调查取证。昨天下午3点,刚从派出所返回家中的霍先生说,仍有6位邻居在排队登记损失。办案民警还告诉他,从早上到下午,一直在忙砸车的事,午饭都来不及吃了。

昨天下午,记者就案件进展致电大杜社派出所。民警表示,已经立案调查,但受损车数量情况不能透露。据业主自行统计,小区被砸车数已超过50辆。

珠江逸景家园物业人员告诉记者,此次砸车事件发生在小区门外的南侧和西侧道路上,那里是没有交付市政使用的临时路。业主将其视作免费停车场使用,不在物业照看范围之内,因此只能协助警方调查,无法给予赔偿。物业人员介绍,珠江逸景家园分为南、北两个区,院内都没有地面车位。目前,北区地下车库已经投入使用,但400个车位中有一半闲置,因为业主觉得每月500元的租金太贵了。

对此,多位业主向记者表示,北区车库不仅费用高,而且雨后经常漏水。南区车库自入住以来,已7年没有启用。记者获悉,珠江逸景家园小区业委会此前曾通过决议,将现有物业公司解聘,但对方一直未撤出。去年,业委会将此事诉至通州法院,至今未获判决。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