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组来京检查 郭金龙王晨李伟座谈
2017-04-06 08: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组来京检查 郭金龙王晨李伟座谈

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组来京检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座谈。

王晨说,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是重大民生问题和公共安全问题,对北京这座超大型城市来说尤其如此。这次执法检查是药品管理法制定以来的第一次。北京市的药品管理工作很有成效,有很多经验值得认真总结。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依法检查,认真履职尽责,推动药品管理法全面落实。

郭金龙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北京市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北京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持续完善监管责任体系,初步形成了社会共治的局面;着力加强监管立法保障,保障了群众用药安全,促进了首都医药产业有序发展;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监管,有效提升了区域协同保障水平。郭金龙指出,北京作为首都,药品消费多元、体量大,安全监管责任一刻都不能放松。尤其是面对新形势下首都工作特点、面对群众不断提高的药品安全要求,要继续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向社会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随后,检查组听取了北京市贯彻落实药品管理法情况的汇报,并将实地检查中成药生产、药品现代物流发展、医药制剂和药品管理使用、生物医药产品研发生产、药品检验等情况,与医疗企业和医疗机构座谈。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严以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晓武,北京市领导张工、柳纪纲、杨艺文、程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清参加座谈。(记者 徐飞鹏 范俊生)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