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住着350多平别墅不还钱 海淀法院强制腾房封存

2017-04-06 14:40 千龙网

来源标题:住着别墅不还钱 今被强制腾房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唐李晗)  住着350多平米的复式别墅,却对两千多万的贷款不理不睬。海淀法院今天(6日)上午来到被执行人的居住地,决定对被执行人石先生位于海淀西山美庐的房产采取强制腾房行动。

两千多万欠两年多 屡次调解不还

2014年11月14日,在公证下,石先生夫妇从林女士处贷款了2800万元,借款期限90天,并签订了《借款合同》,约定如到期未还,林女士有权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对方自愿接受。

此后,因石先生到期未还款,林女士到法院申请了执行,双方于2016年4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石先生先还款一千万,剩余钱款自协议签订后3个月还清。如还清债务将及时申请法院解除对石先生的房屋查封。

然而承诺到期后,这对夫妇再次出现逾期未归还贷款情况。据申请执行人介绍,石先生是河北人,他们之前其实多次商量还款,但对方反复以调解为借口,迟迟不还。

经查,被执行人石先生位于海淀香山南路的一栋356平米的别墅已经拖欠了36个月的物业管理费12万余元。

据了解,该案截止到今天,被执行人石先生还应支付林女士的本金和利息约为2989余万元。林女士只好向法院申请对该栋房屋进行强制执行评估拍卖。

今天上午,海淀法院执行局决定对石先生夫妇位于海淀西山美庐的别墅进行强制腾房,随后走法律程序移交司法拍卖。

封存350多平复式别墅 随后评估拍卖

上午9点多,执行干警来到这套别墅,石先生的女儿前来开门,她表示父亲今天在老家,昨天父亲已经和她说了腾房的事情,愿意配合法院的行动。

进入房间后,记者看到,该栋别墅装修奢华,配有地下室和多个阳台。法官介绍,被执行人有两处别墅,居住面积远远高于普通用房,石先生有执行能力,但拒不执行,法院将根据法律程序将涉案房屋拍卖,多于执行款的部分在拍卖后将退给被执行人。

法院随即安排搬家公司对屋内家具腾退,评估人员对房屋及房屋内的动产进行清点评估,由公证处人员现场公证,之后查封该房屋,待评估结果出来后即移交司法拍卖。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唐李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