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广渠家园一居民楼三部电梯停俩 280户挤一台

2017-04-07 05: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三部电梯停俩 280户挤一台

“将近1000人,每天就挤这么一部电梯!”近日有市民爆料,东城区广渠家园11号楼2单元的三部电梯停了两部,迟迟不见人修,每天上下班时大家都要排队上下梯。小区物业对此解释称,正在向有关部门提出动用公共维修基金维修电梯。

上下班高峰电梯排长队

“28层的高楼,三部电梯只有一部能用。”近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东城区广渠家园11号楼的电梯故障多日,却不见有人维修。微博附有照片显示,物业3月27日张贴通知写道:“因11号楼2单元电梯故障,暂时不能恢复。自行车和电动车尽量不要出入电梯,多有不便之处,望广大业主谅解。”

北京晨报记者4月6日来到现场,只见11号楼2单元有三部电梯,仅有一部可正常使用,且这部电梯也不宽敞,仅可容纳10人左右。根据该单元每层有10户居民的情况,记者粗略统计该单元居民近千人,可以想象电梯确实“压力巨大”。

住在28层的一住户抱怨称,三部电梯原本只有一部停运,不料3月上旬又坏了一部,这让人每天上下楼都感到头疼。“下一次楼等电梯得等好几分钟,上下班的时候更得排大长队,都快排到楼外了。”有人为了提前占地儿进电梯,索性反其道而行之,下行改上行,以至于住在顶层的住户终于等来电梯,却发现早已满员,只能再等下一趟。“等一趟就是五六分钟,楼里老人这么多,万一家里有点急事儿可怎么办呀。”

物业称将申请公共维修基金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物业,客服处工作人员表示,11号楼2单元的电梯确已停运多日,也接到不少居民来电,但具体恢复时间未知。

物业公司经理陈先生介绍说,11号楼开发商施工时遗留问题导致其中一部电梯运行时噪音巨大,居民难以忍受,因此一直处于停运状态。这一说法得到了该楼居民证实。而另一部电梯于今年3月出现故障,“我们的维修人员检查发现情况挺严重,6根吊顶的缆绳断了两根,估计维修得花好几万元,所以肯定要动用公共维修基金。”前几日,他们邀请了特种设备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前来对电梯状况做检查和鉴定。“先要认定情况是否严重、是否符合动用公共维修基金的标准,然后我们才能准备相关材料,去申请公共维修基金。一旦钱批下来,肯定尽快修好。”

市住建委工作人员表示,如鉴定维修情况属应急维修,小区物业需向属地房屋管理部门提出动用公共维修基金申请。不过记者从东城区房管局安全科了解到,目前暂未收到广渠家园小区物业相关申请材料。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康佳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