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借款人住350平方米别墅不还钱 海淀法院强制腾房

2017-04-07 06: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住着别墅不还钱 法院强制腾房

石先生夫妇从林女士处贷款2800万元,但合同到期在还了一千万元后便不再还款。林女士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过调查,石先生夫妇住着350多平方米的复式别墅,在东城区也有房子,完全有还款能力。4月6日海淀法院执行法官前往香山进行强制执行,法院将根据法律程序将涉案房屋拍卖,多于执行款的部分在拍卖后将退给石先生夫妇。

2014年11月14日,在公证下,石先生夫妇从林女士处贷款了2800万元,借款期限90天,并签订了《借款合同》,约定如果到期没有还款或者到期没有全部还清借款,林女士有权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对方自愿接受。

此后,因石先生到期没有还款,林女士于是到法院申请了执行,双方于2016年4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石先生先还款一千万,剩余钱款自协议签订后3个月还清。如还清债务将及时申请法院解除对石先生的房屋查封。然而到了约定日期后,石先生在还了一千万元后便不再履行,目前尚欠一千五百余万元没有偿还。

据了解,石先生夫妇在执行和解后却不再接听法院电话,执行法官通过短信多次告知他们不履行债务的后果,并要求他们到法院说明情况,但始终杳无音信。

经过调查,石先生夫妇在香山有一套350多平方米的别墅,在东城还有一套200平方米的房子,完全具有履行能力。4月6日上午9时30分,海淀法院执行法官到达执行地点海淀西山美庐的别墅,进行强制腾房,随后走法律程序移交司法拍卖。 此外,据了解,被执行人石先生这栋356平方米的别墅已经拖欠了36个月的物业管理费12万余元。

在执行时,房屋中有人在,执行法官出示证件说明情况随后进入房屋。石先生的女儿表示父亲在老家,但是已经和她说了腾房的事情,愿意配合法院的行动。

法官介绍,被执行人有两处别墅,居住面积远远高于普通用房,石先生有还款能力,但却拒不执行。法院安排搬家公司对别墅内的家具腾退,评估人员则对房屋及房屋内的动产进行清点评估,由公证处人员现场公证,之后查封该房屋,待评估结果出来后将根据法律程序将涉案房屋拍卖,多于执行款的部分在拍卖后将退给石先生夫妇。

文/本报记者 李铁柱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铁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