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菜"冲击中国第九大菜系

2017-04-07 07:21 北京日报

烤鸭、涮羊肉、烤肉……这些京城美食以后将有共同的名字——“京菜”。昨天(4月6日),由北京市商务委主办、北京烹饪协会承办的“首届中国京菜美食文化节”开幕,活动将持续3个月。文化节正式发布了“京菜”这一菜系概念。在传统的川鲁苏粤、浙闽湘徽八大菜系之后,京菜有望冲击第九大菜系。

北京迄今已有3000多年的建城史和850多年的建都史,各地方文化的精华在此汇聚、交融、酝酿、沉淀。北京饮食文化也是如此,京菜是由宫廷菜、官府菜、山东菜、少数民族菜(清真菜为主)、平民菜(小吃为主)等多种风味融合而成的菜系,是具有鲜明北京特色的菜系。究竟哪些最能代表“京菜”?北京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今年7月结合网上评选和专家评定,认定一批京菜代表菜。从文化节现场推介的16家京菜代表门店看,其中既有烤鸭品牌全聚德、便宜坊、东来顺、烤肉宛、烤肉季等老字号,也有大董烤鸭、旺顺阁鱼头泡饼、花家怡园等创新品牌。

未来3个月,这16家京菜风味门店将通过系列促销活动,让“京菜”概念更加贴近消费者。协会还将组织京菜大赛活动,开展技艺挖掘、技术比拼和京菜品牌宣传,并认定一批京菜名店、京菜名菜、京菜名厨等。此外,还将通过京菜技艺展演、专家论坛等形式,向消费者进行京菜推广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