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整治千条小巷 提升环境质量

2017-04-07 07: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城整治千条小巷 提升环境质量

以历史文化街区、传统中轴线、故宫周边、王府井商业区等为重点,开展十大专项行动,通过三年时间,完成全区178条主要街道和1005条背街小巷的环境整治提升,使全区街巷环境更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其中,2017年将完成124条主要大街的环境提升。这是记者从4月5日召开的东城区“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动员部署大会上了解到的。

此次整治将以故宫、南锣鼓巷、簋街、东四三至八条、隆福寺、王府井等地区为重点,治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实现街巷内各类城市环境问题的“动态清零”。“整治提升过程中,将聘请专家全程指导论证,逐一开出整治药方。”东城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实现整治目标,全区将开展多次专项行动。”这位负责人表示,其中,架空线入地工程将用两年时间,实现东城区58条主次干道架空线全部入地,844条支路及以下等级道路中具备条件的也实施架空线入地。同时对影响市容观瞻的架空线缆进行规范梳理,采用捆扎、撤除、桥架等多种方式,净化城市街巷天际线视野。

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将研究推进停车资源共享工作,开辟区域内新的停车资源,开展清理地桩地锁和僵尸车行动,加强对自行车、三轮车、快递车、共享单车等各类非机动车停放的管理力度。推进路侧停车管理改革,探索街巷胡同“准入、准行、准停”管理模式。

在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方面,将重点治理违法建设、开墙打洞、群租房等问题,解决中心城区背街小巷商业网点过多、过度商业化的问题。同时,开展城市设计工作,实施建筑立面、牌匾标识、城市家具、道路设施、灯光照明、绿化景观等环境要素更新工程。对于疏解腾退出来的空间,用于增加绿化美化用地、公共服务设施和文化活动场所等,并进一步挖掘整理街巷中积淀的历史文化遗存,利用街巷建筑、设施等空间载体,保护传承城市文脉。

为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东城区将为每一条街巷都设置一名“街长”或“巷长”,负责街巷的环境建设管理工作,行使知情权、报告权、监督权、建议权和简单事项的处置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