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税系统共青团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

2017-04-07 11: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zc20170407018

千龙网讯 4月6日,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召开系统共青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地税系统团委书记任丽娟宣读了《北京市地税系统“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方案》,对地税系统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作了部署。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熊卓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北京地税共青团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对地税青年在“北京市国家治理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和“我为改革献一策”活动中的优异表现给予了肯定。对北京地税成立专业化志愿服务队,团结带领青年在“营改增”等中心业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表示了赞赏。

他强调地税系统共青团要准确把握方向,充分认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教育实践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首善标准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牢固树立首善意识、坚持首善标准,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在教育实践工作中体现地税特色、走在前列。要结合共青团改革,准确把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的要求,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首都税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兴渭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四种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重要体现,是促进团员青年在加快实现税收现代化和首都改革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抓手。

他要求,要以“严”和“实”的作风,抓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落实。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深悟透。要严格按照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3个方面的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地税实际,设计完成好自选动作,确保教育实践取得实效。

他强调,要通过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着力解决目前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加强系统青年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整体合力,巩固和扩大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争做公务先锋,促进全系统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熊卓书记对北京地税共青团工作进行了调研,听取了系统团委的工作汇报,对北京地税共青团“1+4”改革方案进行了指导。与会人员一起参加了由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刘世保教授所作的“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宣讲。

市地税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建荣主持会议。团市委机关工作部副部长刘扬,各区(分)地税局党组副书记及主管党建工作的局领导出席会议。市地税系统团委委员,各区(分)地税局团组织负责人和青年工作负责人,各区(分)地税局党办主任(人事政工科科长),市地税系统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近1000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