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内大街地下室拆除62间旅馆“格子间”

2017-04-07 15:2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地下室改小旅馆 住人又住狗

朝阳门内大街路边的一家地下小旅馆,不光住人还住着狗,大型犬没事儿就在旅馆楼道里溜达。今天(7日)上午,朝内大街216号地下室内私打隔断出租的62间旅馆“格子间”,招租入住不久便被发现,予以拆除。

记者上午看到,这家挂有“朝内旅馆”招牌的店铺,用薄薄的木板将大门封死,以此抵抗拆违。施工人员挥起铁锤,三两下便将木板砸开,鱼贯进入漆黑一片的地下室。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焱告诉记者,这处地下空间原本属于楼内民防空间,去年年底,附近居民举报,有人租下此处,非法打造隔断房间共计62间用于旅馆出租。在该租户进行装修时,街道及社区多次劝阻,并告知此空间不得用于经营。

“第一次来的时候,地下旅馆还在装修,只有个别房间开始出租住人。一进楼道先吓了我们一跳,一条大狗正在楼道里跑呢。”李焱回忆说,最小的屋子大概只有4平方米左右,屋里放个双人床就没地方了,进屋就只能上床。还有的屋里密密麻麻塞满了上下铺。有的租户干脆把家里的狗都带进来一起居住。

李焱表示,此处非法经营的旅店存在安全出口数量不够、疏散通道狭窄、堆放杂物、无照明设施、无安全标识等严重安全隐患。同时,承租人营业执照上经营范围是“办公场所”,却私自更改用途,打隔断用于居住。“拆除之后地下空间里肯定不让住人,但这处地下空间未来具体做什么用途还要与产权单位协商,比如可以改成仓储空间。”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