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16号线沿线施工车占道经营被清

2017-04-07 15:2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16号线沿线 施工车占道经营被清

今天(7日)上午,海淀区西北旺镇政府会同城管、交管、公安、工商等部门,对北清路地铁16号线沿线路段大货车、施工机械车辆占道经营、随意停放乱象进行整治。

记者在地铁16号线屯佃站外看到,吊车、渣土车、叉车等十余辆施工机械车随意停放在路边,有些大货车占用辅路车道,甚至占用了便道和盲道,原本宽敞的道路只能容一辆车勉强通过。看着执法人员到达现场,部分司机立马掏出钥匙驾车驶离。“北清路16号线沿线五六公里的路边,这种违规停车占道经营的问题比较普遍,高峰时期能超过120辆。”西北旺镇相关负责人说。

为何这条路上大型货车和施工机械车聚集?原来,西北旺镇近年来发展迅速,各类建设项目纷纷上马开工,“最近全镇在建工地就有28个,很多人看到了商机。”西北旺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人购买了大量大型货车和施工机械,租赁给施工建设单位使用,从中获利;或是装载水泥、沙子、砖头等建设材料在路边进行贩卖。这些车主平时就将车辆停放在北清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人行便道甚至是绿地里,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不少地方的便道由于这些重型车辆反复碾压,已经变得坑坑洼洼,还有大片绿地更是因此变得寸草不生。

另外,经过前期摸排调查,西北旺镇发现从事这些违法行为的大多是外地来京人员,他们没有固定职业和固定居所,大多租住在附近村民的出租房或蔬菜大棚里,在提供租赁服务的同时从事低端行业谋生。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将对违规停车的车辆开出罚单,清拖部分车辆。

下一步,西北旺镇政府将采取加装护栏、隔离栏等措施,强化绿地常态管护,防止反弹;针对租住在农业设施大棚的机动车车主,将集中清理。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还将加大占道经营、堆物堆料、侵占绿地等现象的巡查监控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据职责实施高限处罚。海淀交通支队拟在符合条件路段施划路侧停车泊位,缓解地铁站周边停车难问题。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叶晓彦 李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