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伟主持
2017-04-10 06:5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前,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整改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会前,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班子整改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李伟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6重要讲话精神标准不够高、贯彻“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要求不到位、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意识不够强等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牢固树立“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意识、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推动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常委会党组成员紧扣巡视反馈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逐一查摆问题,深入开展对照检查,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红脸出汗有“辣味”,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整改要求。

李伟在总结讲话中说,大家查找问题实事求是,指出问题一针见血,提出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总书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刻在心上,落在实处,把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为保证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提供民主法治保障。要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对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指出的问题,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用好巡视成果,以整改为契机,深化思想认识,促进人大工作。要抓住习近平总书记“最揪心”、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依法履行职责,围绕编制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疏解非首都功能、筹办北京冬奥会等重点任务,依法履行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职能,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加强调查研究和沟通协调,扩大人民群众依法有序的民主参与,推动事关改革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高枝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