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儿所发布宝宝睡眠“十条金律”

2017-04-10 07: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儿所发布宝宝睡眠“十条金律”

4月9日,首儿所发布宝宝睡眠安全“十条金律”,综合了儿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最常见的表现,为家长们提供重要的参考和检验标准。专家指出,出现这些表现时,应当及时带孩子到呼吸睡眠门诊就医。

3岁以下的婴幼儿有2/3的时间在睡眠,良好的睡眠对宝宝的健康和大脑发育都非常重要。但是,睡眠问题却越来越低龄化。首都儿科研究所呼吸内科主任曹玲介绍,宝宝睡梦中出现打呼噜、张口呼吸、磨牙,症状严重的话会影响生长发育、大脑发育,造成反复呼吸道感染,甚至还会改变宝宝的面容。对孩子的安全睡眠应当保持高度重视。

睡眠安全“十条金律”

睡眠打鼾要重视,

呼吸暂停须就医,

白日思睡非小事,

睡眠憋醒有问题,

张口呼吸似报警,

晨起困难别大意,

睡眠不安是预兆,

常发脾气应留心,

反复感冒实有疾,

注意涣散当警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