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外媒:满城尽飘白杨絮 北京春天的烦恼

2017-04-10 09:41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外媒:北京春天的烦恼:满城尽飘白杨絮

核心提示:中国大都市雾霾严重,但在春天,最让居民烦恼的就是杨絮了,特别是当它们不请自来地落入一碗热气腾腾的汤,或者突然在空中旋转,好像严重的暴风雪那样妨碍可见度的时候。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美媒称,当春天降临中国时,很少有什么东西像飘着飞絮的杨树那样招人讨厌。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7日以《北京春天的烦恼:满城尽飘白杨絮》为题报道称,中国在上世纪种植了数以百万计的杨树,认为这是一种快捷、低廉的方式,可以给因贫困和冲突而受到破坏的中国带去绿意。现在,它们无处不在,疯狂生长,却成了一大麻烦。北京林业科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车少琛(音)说,“我们控制不了它们了。”

报道称,每年春天,雌性杨树和它们的柳树表亲就会用棉花状的绒毛球铺满中国城市的街道。它们还会钻进一切东西,堵塞汽车散热器,刺激人的眼睛。有些地方杨絮非常多,甚至扰乱交通,引发火灾。

在首都北京,人和白杨的比例是10:1,市政府已经开始行动,要一劳永逸地消灭杨絮。官员们派人对成千上万的树木进行了修剪浇灌,并将一种避孕性质的化学物质注入树木 ,防止它们生出絮来。飘絮最严重的树木甚至被做了变性手术:树木栽培专家将雄性树木的枝干嫁接到雌性树木上。

报道称,中国大都市雾霾严重,但在春天,最让居民烦恼的就是杨絮了,特别是当它们不请自来地落入一碗热气腾腾的汤,或者突然在空中旋转,好像严重的暴风雪那样妨碍可见度的时候。

43岁的陈希门(音)在天安门附近工作,是一名街头清洁工,他估计在飘絮严重的时候,自己每天都能扫出整整一垃圾桶的絮状物。

41岁的出租车司机刘英杰(音)表示,他已经养成了定期从汽车引擎上清除杨絮的习惯。“它们还会阻挡视线,”他说。

27岁的张伟明(音)在银行工作,他表示,飘絮太严重的时候他就待在室内,“它们会钻进你的眼睛和嘴巴,”他说,“根本不想到室外去。”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