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北新桥街道拆2000余平违建 设立街巷长

2017-04-10 15:3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新桥年内要拆2000处违建

今天(10日)上午,东城区开始对东四十三条、十四条进行为期两周的集中整治。伴随着拆除机的轰鸣,胡同内的违建被一一拆除,“开墙打洞”的民居也将被恢复原貌。根据规划,北新桥街道年内还将对8条大街、53条背街小巷进行综合环境整治提升,预计整治违建和“开墙打洞”近2000处,面积近万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东四十三条、十四条这两条本就不宽的胡同,两侧小煤棚、小店铺等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家住附近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胡同里私搭乱建、‘开墙打洞’两三步就是一个,不仅影响大家出行,还有各种油烟和噪音污染,今天的整治真是大快人心。”

北新桥街道副主任聂嘉介绍,此前已对胡同存在的各类问题建立和细化了台账,动员存在违法建设的住户商户先自行拆除。此次两条胡同的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将封堵“开墙打洞”131处,拆除占道自建52处、平房扩建34处、二层以上违建34处、围栏14处,总计270处、面积约2018平方米。由于违建数量多,预计整治工作将持续两周左右的时间。年内还将对8条大街、53条背街小巷进行整治提升,预计整治违建和“开墙打洞”近2000处,面积近万平方米。每条大街和背街小巷都将按照“十无”街巷标准进行综合整治。

记者了解到,东城区的街巷长设立工作正在推进,未来每条胡同和每条大街都将设立街巷长,其中巷长将由科级干部担任,街长由处级干部担任。针对胡同内的各类“开墙打洞”行为,东城区工商部门也将在封堵后视情况对其营业执照进行相应处理。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