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85件徽州传统工艺品将亮相永寿宫 展览持续到5月底

2017-04-10 15:41 千龙网

来源标题:徽派工艺文创馆 今秋“落户”故宫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 凝聚工匠精神的徽派工艺文化创意馆,今秋将在故宫保和殿东侧建立“落户”。届时,将向游客集中展示古徽州工艺之美。

今天上午,“徽匠神韵——安徽徽州传统工艺故宫特展”开幕式在故宫博物院永寿宫举行。明天起,来自黄山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20位传承人,将向观众展出包括歙砚、徽墨、徽笔、徽州漆器、万安罗盘、徽州竹雕、徽州三雕在内的85件徽派作品。展览将持到5月31日。

展览紧扣徽州传统工艺主题,将故宫博物院院藏文物图片和徽州非遗传承人现代作品同时展出,用古今对比的方式来呈现徽州传统工艺的过去与现在。

“徽州文化与故宫文化有着紧密联系,故宫的古建和文物藏品,有大量的徽州元素、安徽元素,我就在想那时没飞机也没有高铁,怎么故宫内务府的官员都去安徽买东西呢?东西好,东西凝练出工匠精神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透露,今秋将在故宫保和殿东侧建立徽派工艺文化创意馆。目前正在建设中,届时,将集中展卖传统徽派工艺品。

另据悉, 故宫今年将举办20项大展,此外还将走出紫禁城办展20场。如此办展规模创下近年来之最。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李洁 刘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