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郭金龙:要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作为分内事
2017-04-11 02:0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要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作为分内事

4月10日下午,北京市召开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市委书记郭金龙表示,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我们一定要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作为北京自己分内的事,真正做到思想上深刻认识、感情上深刻认同,努力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区建设,拿出诚意、热情、干劲,全力配合,共同把新区建设好、发展好。

郭金龙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一样,都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对于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打造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加快构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有利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有效缓解北京大城市病,有利于加快补齐区域发展短板,培育形成新的区域增长极,有利于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我们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自觉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用大历史观来看待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进一步把服务大局的自身发展、谋划长远和狠抓当前有机结合起来,增强首都观念,发挥首都优势,努力形成全市上下共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积极做好宣传思想工作,释疑解惑、凝心聚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郭金龙强调,建设雄安新区,是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有序开展,重点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将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道,形成北京发展新的两翼。我们一定要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作为北京自己分内的事,真正做到思想上深刻认识、感情上深刻认同,努力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区建设。切实做好规划对接,确保我们的规划始终紧扣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始终在京津冀“一盘棋”的大格局下展开;着力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推进交通一体化建设,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上深入开展合作,不断提高新区对北京非首都功能和人口转移的吸引力;在雄安新区建设各方面工作中给予支持,拿出诚意、热情、干劲,全力配合,共同把新区建设好、发展好。

郭金龙要求,以雄安新区建设为新契机,着力推动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和成效。进一步细化落实任务,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深入研究配套政策,确保疏解项目迁得出去、落得下来;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努力营造清朗有序的城市空间,提高宜居水平,促进社会和谐,提升发展品质,要以更高水平规划建设好北京城市副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在《通知》中部署了重点任务。我们要自觉对标,加强与雄安新区的工作对接、政策对接,促进两地错位发展、协同发展、融合发展,更好地落实中央对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各项要求。

与会领导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决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更加主动地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