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望京嘉润花园小区连连出怪事 两业主家门锁眼被堵

2017-04-11 14:3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两业主家门锁眼被堵

昨天(10日)一早,望京嘉润花园小区的业主谢先生和沈先生发现自家的门锁都被异物堵住。两位业主恰恰都是小区新成立的业委会成员。这也是继业委会主任家门频频被堵后,业委会成员家也逐渐受到波及。目前,此事已向当地警方报案。

昨天清晨7时,谢先生出门时发现自家木门锁眼被堵,锁眼内全部塞满了牙签等杂物。“当时,我着急出门,赶紧找人来清理。这种堵锁眼的事,在我们小区已经发生过多起。”谢先生说,他发现自家门锁异常的情况后,立刻在小区义务成立的业委会工作组微信群里向其他人通知。

收到消息后,工作组内的沈先生也发现了情况。与谢先生家情况不同,沈先生家的防盗门情况更为严重,锁眼全部被异物堵住,无法清理,不得已,他联系了换锁公司更换了新锁。沈先生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遇到这种事了。“堵我锁眼是一次,扎我车胎是一次。”就在上个月,沈先生家停在地库里的轿车,被人用放在轮胎下的钉子扎破。由于轿车所停的位置是监控死角,至今,沈先生也没有找到是谁干的。

“我们也只是怀疑这些违法行为是老物业所为,因为我们要解聘他们,现在想必是给我们5名业委会工作组成员制造麻烦。”沈先生说,他已向警方报案,民警也已将监控录像等证据取走调查。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本报就关注过嘉润花园小区业主家锁眼被堵一事。类似的事情在嘉润花园小区已经发生过多次了,但不巧的是,这些事统统都发生在由业委会“准”主任王女士所牵头成立的业委会工作组成员身上。

锁眼被堵也是最早发生在王女士家。她家在今年1月份时开始被堵锁眼、被喷漆、泼秽物,36天的时间里,家门5次遭袭。最近一次,就在上个月,邻居家的监控记录下,停放在王女士家门口的捷安特自行车,被两个戴口罩的男子抬走。

王女士说,因为原物业对小区管理不善,近几年小区每况愈下,业主们准备更换物业时,意外查实原业委会成员与物业间互为股东,存在利益关系。也因此,经过票选业主们决定罢免、并重新选举业委会委员。

新成立的业委会工作组,是在街道办事处指导和允许下组建起来的。经过票选,小区绝大多数业主都同意更换物业。目前,小区换物业的工作,也已经进入实质程序,业委会工作组委托了一家招标公司,上周经过招投标,选了一家新的物业公司。现在就等着公示完毕后,签订服务合同。两位业委会成员家锁眼被堵,也恰恰发生在此时。业主们将矛头直指小区原物业,但物业方否认是自己所为。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刘琳 白海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