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市政企业经理受贿1800万帮助倾倒未处理废水

2017-04-11 16:1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涉嫌受贿1800余万 帮助倾倒未处理废水

从垃圾填埋场运出的未经处理的垃圾渗滤液,直接被人倾倒进了海淀区后厂村路等地的市政污水井里,造成了明显的环境污染。今天(4月11日),被指控犯有受贿罪、污染环境罪的原北京市方中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和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有限公司七处经理马斌在北京二中院受审。庭上,他否认全部指控。

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至2015年之间,马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天津欧梭商贸有限公司承揽和执行本市海淀区六里屯垃圾填埋场污水外运项目和土工膜采购项目提供帮助、非法收受天津欧棱公司实际控制人吕某(另案处理)给予的钱款共计1800余万元。

在2012年10月至2015年4月之间,马斌伙同天津欧棱公司及吕某等人,将该公司从本市海淀区六里屯垃圾填埋场外运的垃圾渗滤液倾倒入位于本市海淀区后厂村路等地的市政污水井内,该公司违法所得5000余万元。在此期间,马斌多次指使本公司员工张某(另案处理),帮助天津欧梭公司解决外运污水车辆被查扣的事项。

马斌否认了全部指控。他说:“我没受贿,吕某除了是公司业务上的合作伙伴之外,他本人还经营一个小贷公司。起诉书上说的1800多万,都是他借给我朋友的,我只是在中间牵线搭桥。”

公诉人随即念出了一长串名字,其中包含马斌的多位亲戚。“这1800多万是分别打入这些人名下的许多张银行卡的,一个正常借款,为什么要打入这么多人的这么多张卡?另外,你说你借了1800余万,有借条吗?”

“没借条。”马斌直截了当地说。法官随即发问:“没借条,你们签署过借款协议吗?你替自己的朋友牵线搭桥,有没有介绍过他们双方认识?”

“没有……”面对这些问题,马斌的思考时间越来越长,各种解释、辩解越来越奇怪。但在法官的质问下,辩护的声音越来越含混。

真正让人触目惊心的是2012年到2015年之间那些被灌进市政污水井里的垃圾渗滤液。在案证据显示,从海淀区六里屯垃圾填埋场外运的垃圾渗滤液被他们直接倾倒进了后厂村路等地的市政污水井内。

此案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鲁路(QM0002)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