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143所中学中考招收特长生 包括舞狮等传统项目

2017-04-11 15:51 千龙网

来源标题:北京143所中学中考招特长生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 昨天(10日),北京市教委公布《2017年高级中等学校具有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资格学校及招生项目、区域名单》,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中考,全市共有143所中学招收特长生。据了解,2017年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的招生计划于4月21日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

143所学校招收特长生  东西城有42所

昨天,北京市教委下发《2017年高级中等学校具有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资格学校及招生项目、区域名单》。记者根据梳理发现,全市共143所学校招收特长生。

其中,体育、艺术和科技三个项目的招生区域都有市级和本区之分。例如,171中学体育、艺术、科技都是面向全市招生。十一中学的体育和艺术只面向东城区招生,但科技是面向全市招生。这意味着在中考时,学生可以跨区选择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

记者此外还发现,城区中海淀招收特长生的学校最多有29所,其次是西城区为22所,东城有20所学校招收特长生,朝阳则有13所、丰台11所、石景山5所。

据了解,各学校的特长生招生计划将于4月21日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公布。家长可以根据招生计划,合理让考生进行报考。

艺术、体育及科技特长生招生数量有限制

各区要加强对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招生项目、特色高中改革试验项目的管理,不得随意增加项目招生规模和变更项目招生方式。

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7年高级中等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工作的通知》(京教体艺〔2017〕9号)精神,招收体育、艺术、科技其中一类特长生的学校,特长生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招收其中两类特长生的学校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0%,招收全部三类特长生的学校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5%。

其中,具有全市招生资格的城区(首都功能核心区和城市功能拓展区)学校,须按照特长生招生计划15%的比例,面向郊区(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区)分配计划。

体育特长包括舞狮、毽球等传统项目

据了解,今年中考的特长生仍分为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其中,体育特长生测试的项目包括:田径、足球、篮球、排球、棒球、垒球、游泳、乒乓球、跆拳道、武术、手球、羽毛球、健美操、艺术体操、射击、射箭、定向越野以及舞龙、舞狮、空竹、珍珠球、毽球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4月26日至4月28日学校组织体育专项测试。考生须持学籍所在学校证明到学校报名并参加体育专项测试,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只能选择一所学校进行测试。测试后,各校要严格按照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和招生计划1∶1的比例确定参加市级体育特长生统一测试名单,名单在校内公示五日。学校在体育测试中不得对考生进行文化课考试,全市统测于5月20日在首都体育学院进行。

艺术、科技特长生测试工作则在5月31日之前完成。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赵颖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