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四街道千平违建开拆 预计一周拆完

2017-04-11 16:41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东四街道千平违建开拆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 今日(4月11日)上午,东城城管协同东四街道对东四八条17号东四文保区内单体体量最大违法建设予以拆除。

上午9点,随着此次拆违行动总指挥、东四街道工委书记荀连忠的一声令下,施工工人进驻位于东四八条胡同东口内50米处的东四八条17号院一处多层结构建筑内,开始清理搬移楼内物品,拆除门窗及楼下外接棚阁,着手整体拆除施工。

据东四街道办事处张志勇主任介绍,此处违法建设搭建于2009年,为地面四层结构,合计1100平方米。地上建筑多年来被用于从事旅馆出租经营,地下室及外接棚阁则被出租给快递点、送奶站及小卖部使用。

经东城城管调查,东四八条17号院原为北京标准民居四合院结构,后被房主以危房院落翻修改造名义,未经规划部门批准同意,就将原有平房院落全部拆除,下挖地基并搭建多层结构建筑物。东城城管依法立案查处,但房主以长期在外地居住不在北京为名义,拒不接受送达相关法律文书。

经报请有关部门批准,今天城管、街道、公安、工商、交通、规划等部门依法启动对此处东四文保区内最大单体违法建设的拆除工作。“拆除施工不但要将地面违法建设予以拆除,还要对违规下挖的地下室空间予以回填,确保彻底恢复此处平房院落的原貌。”东四城管执法队队长雷海东介绍。

据悉,东四八条17号违法建设拆除作业将持续一周时间。

据了解,东四街道将全面启动东四三至八条文保区违法建设集中清理整治拆除行动,用时1年打造成“十无”街巷示范区,还原老北京胡同街巷的历史传统风貌。

责任编辑:鲁路(QM0002)作者:洪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