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望坛棚改开始预签约 系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

2017-04-12 01:0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望坛棚改开始预签约 系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

11日上午,占地约46公顷的望坛棚改正式启动预签约。这个北京核心区最大棚改项目的预签征收补偿协议为期100天,当整体签约率达到75%,预签征收补偿协议生效,约5700户居民将住上新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签约的居民,最高可额外获得42万元的奖励。

10分钟完成审核签约

昨天清晨不到6点,望坛棚改指挥部的所有工作人员已全部就位。为居民摆放等待签约的椅子,准备创可贴、消炎药等各种药品,检查各种指示标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已经连着两天吃住在指挥部没有回家。“这是望坛居民的大事,我们必须做好一切准备。让居民能顺利签约选房,我们这点儿辛苦真没什么。”

距离8点正式签约还有一个多小时,已经有不少居民来到现场等待。7点40分左右,等候区的椅子基本坐满了。望坛棚改第二分指指挥长张波告诉记者,居民先来到等候区,然后来到资料审核区,审核之后就到了预签约区,最后到签约区。如果居民的资料齐全的话,一户居民的签约时间不会超过10分钟。

签约额外最高奖42万

此次望坛棚改的预签约为期100天,如在预签征收补偿协议期限内,预签征收补偿协议比例未达到75%,本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将终止。预签征收补偿协议达到75%,东城区人民政府依法作出征收决定,预签征收补偿协议生效。

永外街道工委书记、望坛项目现场执行总指挥陈卫兵表示,首日领取签约顺序号的居民达到4500多户,超过了预定75%生效的目标,签约速度在北京市同类棚改项目中是最快的。据悉,昨天一天预计可以签约600户左右,如果按照这样的速度,预计一周即可签完。加上签约速度奖、整体生效奖、困难补助奖等一系列补偿奖励,签约居民最高可以额外再获得42万元的奖励。

回迁房2022年交付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望坛项目的回迁房源预计2022年左右能够交付。位于大兴团河的外迁房源最快2019年6月可以交付使用。而位于大兴瀛海的外迁房,来自建设方介绍的情况显示,房屋局部已经达到7层左右的高度,2018年12月底交付使用。无论是回迁房还是外迁房,全是装修完以后提供给居民,拎包即可入住。所有楼房都设计了电梯,解决了居民的无障碍出行问题。

记者了解到,预签约结束后将进行选房。选房前,总指挥部将在项目官网上公布选房时间、户型、初步测绘建筑面积、价格等信息,并向购房人或其委托代理人发放选房手册等相关材料。总指挥部将在选房现场实时公布选房情况。每日选房结束后,将在项目官网上公布剩余房源信息。

■马上就访

签字瞬间 手激动得发抖

当62岁的陈万萍顺利完成签约走出签约区,立刻被等候的记者团团围住。出生在望坛地区的陈万萍说,签字的一瞬间,自己的脑子都有点“空白”,手都激动得有点发抖了。

陈万萍从出生起就住在桃杨路的平房里。不到15平方米的平房曾经住着老少三代人。“夏天的时候怕下雨,上面漏雨,院里进水。冬天想上个厕所,都得裹着羽绒服到很远的地方。”“去年,95岁的父亲去世了,差一点他就能和我们一起住上新房子了。”

盼了这么长时间,望坛棚改终于“梦想照进现实”。陈万萍一家听到消息高兴了好几天,女婿更是连续排了两昼夜的队,如愿以偿地排在了预签约的第二号。陈万萍告诉记者,街道组织了居民参观了样板间,全家经过商量,打算选一套77平方米的两居室。“客厅卧室都是朝南的。9、10层都行,每栋楼都有电梯,很方便。这样,我们老两口加上外孙女一家就能住得舒舒服服了。”

北京晨报记者 王萍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