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亚运村23条背街小巷将提靓 1500平方米小商品市场疏解升级

2017-04-12 01:0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亚运村23条背街小巷将提靓 1500平方米小商品市场疏解升级

1500平方米的小商品市场将疏解提升,依附市场而建的300平方米违法建设11日全部拆除。北京晨报记者11日从朝阳区亚运村街道获悉,街道正在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工作,2017年共启动北苑路、安翔西路、华严北里中街、北辰花园路等14条背街小巷的综合治理,计划两年内完成该区域全部23条背街小巷的治理。

北苑路亚运村段又称“老北苑路”,是连接北四环至慧忠路的一条联络线,北苑路至此由8车道的主干道骤然缩减至仅供单向行车的一条小路,是奥园周边一条典型的背街小巷。

近日,亚运村街道对紧邻北苑路亚运村北段的1500平方米的鑫瑞市场进行疏解腾空。鑫瑞市场之前是个卖五金、生活用品、副食和服装的综合小商品市场,由于来往人流和车流较多,本来就狭窄的小巷被挤得水泄不通。

“为给周边居民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今年1月,我们与鑫瑞市场产权单位进行沟通,以市场方产业升级的方式,对摊位进行了疏解,并预计在今年5月进行改造升级,继续为居民提供便利的服务。”亚运村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昨天,工作人员还对鑫瑞市场门前一处300平方米的违建进行了拆除。

在市场疏解改造的同时,亚运村街道还对北苑路亚运村段开展绿化景观、规范商铺牌匾、楼面粉刷、围墙围栏补修等整治工作。目前,已补植提升绿化2200平方米。

北苑路的治理只是今年亚运村地区背街小巷治理的一部分,街道今年还将对安翔西路、华严北里中街、北辰花园路等14条背街小巷进行治理,并把23条背街小巷进行再梳理,因地制宜编制了两年的规划。相关负责人称,列入台账的23条背街小巷将通过硬件投入提升宜居水平,同时发挥网格化监督作用,形成管理长效机制。(记者 张璐)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