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过境旅客竟藏蜂猴和睡鼠

2017-04-12 01:1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过境旅客竟藏蜂猴和睡鼠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第一季度,北京国检局应用“人-机-犬”综合查验模式共截获孟加拉蜂猴、林地睡鼠等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10009批,在以上截获物中检出有害生物667批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180批次。

据介绍,2017年第一季度,北京国检局共检验检疫进出境动植物及其产品5876批。其中,进出境动物及其产品3435批,共检出不合格20批次;进出境植物及其产品2441批,共检出不合格19批次。共截获孟加拉蜂猴、林地睡鼠等禁止携带、邮寄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10009批,同比增长34.9%,在以上截获物中检出果壳象甲等有害生物667批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180批次,同比分别增长283.3%和127.8%。

3月24日,首都机场检验检疫局接到安检公司紧急通报,在国际中转安检处发现一名旅客藏匿了动物。接到通报后,国检人员一面要求安检公司对该批物品实施扣留,一面立即到现场进行处置。经过了解,该名旅客是从泰国出发,在首都机场过境中转东京。经过检查,发现其腰间系有腰封,里面藏有多只动物。该旅客承认,这些动物是从泰国购买的,准备带回日本作为宠物饲养。由于这些动物没有过境动物的相关证明和审批手续,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国检人员对其予以截留并送检进行鉴定。最终确认这些动物分别为孟加拉蜂猴、林地睡鼠各三只,并从蜂猴中检出沙门氏菌阳性。这也是北京口岸首次从过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活体动物。(记者 邹乐)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