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八宝山人民公墓墓地饱和

2017-04-12 02: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八宝山人民公墓墓地饱和

11日,八宝山人民公墓举办首届公众开放日。据悉,由于八宝山人民公墓墓地已经饱和,公墓当前的业务以老墓续租改造、合葬、生态节地葬和其他服务业务为主,各项业务全年办理量4000余份。

八宝山人民公墓始建于1950年,占地面积约400余亩,现有墓穴67000余座,安葬亡人近十万人,是本市安葬量最大,乃至在全国都是最为密集的公墓。

人民公墓讲解员邱伟介绍,由于公墓建园时间较久,土地资源早已趋于饱和,近些年来,公墓主要业务以老墓续租改造、合葬、生态节地葬和其他服务业务为主,各项业务全年办理量4000余份。

据悉。人民公墓于2013年开始分批、分区办理老墓改造续租业务,对于续租区域内设施完好、没有安全隐患、能够维持到下一个租赁周期的,可以续租10年,自上一期合同到期日起算。设施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须在公墓提供范围内享受优惠进行老墓改造,租期重新计算20年。按现行规定,续租时需缴纳墓穴租赁费和墓穴管理费,墓穴租赁费收费标准为20年内1500元/平方米,墓穴管理费收费标准为每20年收取墓造价的5%。

八宝山人民公墓北侧有一座二层高的六边形塔状建筑,这里是用于骨灰集体深葬业务的怀思阁,目前已经安放骨灰4100余份。邱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怀思阁深葬是一种文明、节地的安葬形式,采用封存式集体深葬,将骨灰按办理顺序码放于怀思阁内,并将逝者姓名刻在外墙上,以便家属祭祀。骨灰安葬后不能再取出,祭祀时在塔外祭祀不能再次进入怀思阁内。据悉,怀思阁深葬是北京唯一“不问户口”的殡葬方式,只要是中国人,都可以将骨灰安放在怀思阁内。安葬一份骨灰收费500元,期限为50年。(记者  蒋若静)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