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奥林匹克核心区两年内将治理23条背街小巷

2017-04-12 07: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1500平方米鑫瑞市场下月升级改造

北京青年报记者11日从朝阳区亚运村街道获悉,进入4月份以来,街道围绕奥林匹克核心区周边大力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工作,今年共启动北苑路、安翔西路,华严北里中街、北辰花园路等14条背街小巷的综合治理,计划两年内完成区域全部23条背街小巷的治理。

北苑路亚运村段是连接北四环至慧忠路的一条联络线,北苑路至此由八车道的主干道骤然缩减至仅供单向行车的一条小路,是奥园周边一条典型的背街小巷。目前,在北苑路亚运村段,一场以背街小巷治理为重点的行动正在进行。北青报记者昨天了解到,亚运村街道及相关部门已经对紧邻北苑路亚运村北段的1500平方米的鑫瑞市场进行疏解。以前鑫瑞市场是个卖五金、生活用品的综合小商品市场,来往的人多车多,本来就狭窄的街道小巷更是被挤得水泄不通。这种状况不仅导致街巷环境秩序混乱,也影响了街道的整洁,并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

“为了给周边百姓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我们在今年1月份与鑫瑞市场产权单位进行沟通,以市场方产业升级的方式对摊位进行了疏解,并预计在今年5月份进行改造升级。”亚运村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将来在整体规划的基础上,为百姓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昨天,在鑫瑞市场门前,有一处300平方米的违建正在拆除,亚运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在这个地方,是人流车流的聚集地,为周边出行造成严重不便。此次违建拆除后,将进行公共区域的铺装。同时,街道也会加强管理,防止小商贩聚集。”在市场疏解改造的同时,亚运村街道在北苑路亚运村段开展绿化景观、规范商铺牌匾、市政设施油饰等整治工作。

目前,北辰花园路的治理也初见成效,下一步街道还将以安翔西路为切入口,从治乱、治脏、治违三个方面实现环境带动提升。据悉,奥林匹克核心区周边14条背街小巷将“提靓”,23条背街小巷被列入两年整治计划。(记者刘旭)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刘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