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四胡同文保区体量最大违建开拆 年内封堵200余处开墙打洞

2017-04-12 07:1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东四胡同文保区体量最大违建开拆

11日,东四街道启动东四三至八条胡同文保区内违法建设整治拆除行动,位于东四八条17号的违建楼开拆。城管队员表示,该违建楼地上四层、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近1100平方米,是东四文保区内单体体量最大的违法建筑。街道办主任表示,此次拆除预计需要一周时间,拆除后将对地下室进行回填,恢复胡同历史风貌。

城管队员介绍,东四八条17号楼的位置原本是一处四合院,2009年院子主人将原有的平房拆除,修建了一栋地上四层、地下一层的小楼,地上建筑多年来被用于从事旅馆出租经营,地下室及外接棚阁则被出租给快递点、送奶站及小卖部使用。东四城管队队长雷海东介绍,经过清点,此楼内有40多间房间用于出租,最多时有数百人住在这栋楼里。

2015年,东四城管执法队对其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但房主拒不配合执法工作。在该房主搭建违法建设的违法事实已认定清楚,相关执法证据材料齐备,法定执法程序基本履行完毕后,经有关部门批准,东四街道组织城管、公安、消防、工商、交通、规划等部门依法启动了拆除工作。

多名东四八条的居民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栋楼一直是他们的心头之患。“这栋楼里电线都是乱走的,还有人在里面抽烟,胡同的房子都是连在一起的,如果一间房着火,很可能整条胡同都要遭殃。这楼拆了我们心里也踏实多了。”

东四街道办主任张志勇表示,东四三条胡同到东四八条胡同属于中国历史文化保护街区,其中东四八条胡同有多处名人故居,17号楼除了有消防安全隐患之外,还影响了胡同的整体环境,“文保区内也有一些其他的违法建筑,但这栋楼是其中最大的一个”。此次拆除施工不但要将地面违建予以拆除,还要对违规下挖的地下室空间进行回填,恢复此处平房院落的历史风貌。

张志勇称,东四八条17号违法建设拆除作业将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同时,东四街道也全面启动了东四三至八条胡同文保区违法建设集中清理整治拆除行动,预计今年内将拆除区域内违法建设86处5077平方米,封堵开墙打洞200余处。(记者李宁屈畅)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李宁 屈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