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帮扶生”入清华北大将享有专属培养方案

2017-04-12 07: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帮扶生”入清华北大将享资助

11日,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和北京大学“筑梦计划”招生简章公布,这两项专门面向农村生源的自主招生计划设置“帮扶”内容,获得认定的考生除在录取时享受一定分值的录取优惠外,入校后还将享有导师配备、经济资助、学业辅导的专属培养方案。

清华“自强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自强不息、德才兼备、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初审时,清华专家组将从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自强精神、高中学习发展的特点及全过程表现进行综合评审。测试科目理科类考“数学与逻辑”和理科综合,文科类考“数学与逻辑”和文科综合。获得认定的考生录取时可享30分、40分、50分或60分的录取优惠,入校后,学生还将获得资助帮扶。

北大“筑梦计划”有24个院系的多个专业参与招生,该校将根据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参考初步审核评价结果和体质测试结论,择优认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考生最高可享受降至一本线录取的优惠。北大招办承诺,对于通过“筑梦计划”入学的学生,将参照“博雅计划”学生培养计划进行培养。据了解,在北大,“博雅计划”学生可享受优先推荐参加本科生科研、国际交流交换、海外实习实践、社会公益以及推免、申请留学生及安排导师等机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享受经济资助和成长支持。(记者 任敏)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任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