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工商局抽检塑料制品 16种塑料袋易破容量小

2017-04-12 16:0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16种塑料袋 易破容量小

装点重的东西就破,这种不结实的塑料袋可能用了低劣原料。北京市工商局对市场上销售的塑料制品类商品抽检发现,有16种塑料袋不合格,包括塑料购物袋7批次、塑料垃圾袋9批次。

塑料垃圾袋主要不合格项为厚度平均偏差、有效长度偏差及有效宽度偏差。据介绍,厚度低于预定值,会造成袋子强度低,不结实。宽度偏差和长度偏差低于预定值,袋子容量变小,对于消费者是一种欺骗行为。

塑料购物袋主要不合格项为厚度偏差、宽度偏差、跌落试验及落镖冲击项目。宽度偏差大于预定值,会造成资源浪费和成本增加。跌落性能不合格是因为袋子用了低劣的原料或加工工艺不当,袋子不够结实,会导致袋子在移动时发生破裂现象,轻则消费者需时间和精力收拾内装物散落后的残局,重则造成财产损失,更甚者会伤及人体。落镖冲击不合格说明塑料袋本身耐冲击性很差,在承装硬物品时容易发生破损,间接对人身安全产生危害。

北京市工商局将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将依法予以查处。消费者可登录北京市工商局网站查询不合格塑料袋详细信息。

责任编辑:鲁路(QM0002)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